第十七部:第五守護騎士第十七部:第五守護騎士 萬里無雲的郊區外,有一隊人馬保護著馬車急行,路旁有人竊竊私語:「來了!載運著男爵要給反王的貢品的馬車,對吧?」另一人答道:「對,沒錯。」眼前一行人漸漸接近,帶頭的男人說道:「大家提高警覺點,聽說這一帶有盜賊出沒。」旁邊的草叢有人小聲說著:「嘿!盜賊正等著咧!」然後有個人喃喃說著:「好…再…再一點…再過來一點…」時機一到他說:「現在!點火!」然後他拿了個火把把地上的火藥粉點燃。頓時火藥粉很快的點燃向路中的炸藥燒去,那行人嚇了一跳,頓時馬車被炸得翻覆了。馬兒們害怕的急跳腳,四旁的人驚呼著,帶頭的人緊張的拉著馬:「噓!噓!酒店兼職別慌!」路旁的盜賊一時大喊:「大家上啊!喝啊!」帶頭的男人大驚,回頭大叫:「大家不要慌,他們人數不多!別怕!跟他們拼了!」於是雙方人馬開始打了起來。」這時草叢中,有個人拿起一支槍瞄準那個帶頭的男人,一槍打中那男子的太陽穴,只見那人臉色蒼白,然後就跌下馬死了。其中一個盜賊高興的大喊:「哇哇!射中了!射中他們的隊長了!」那個拿槍的男子意氣氛發的說:「我說過,交給我準沒錯吧!知不知道我是誰啊?我是閃電手阿頓耶!」他們把寶物拿走便長揚而去了。荒野上只剩翻覆的馬車和屍體,「天啊!怎麼回事?打仗嗎?」特羅斯一行人走過來看著;「好像被襲擊的…嗯…這是什麼味道?」依詩蒂說:「買屋硫磺味,好像是利用火藥攻擊…」特羅斯指著一個人的頭:「這個人頭上只有一個傷口卻流了這麼多血…」格立特對他說:「是槍,被槍射中的人就是這種傷口。雖然只能射一次,但它的威力很強。在我們阿貝拉有很多的傭兵,所以可以看到各種武器,在阿貝拉,槍並非什麼神奇的東西。」依詩蒂若有所思的說:「這我曾聽說過,想不到在亞坦也有槍啊?」特羅斯想了一會兒:「槍…」他問依詩蒂說:「依詩蒂,這是誰的領地。」依詩蒂答道:「嗯…這附近應該是姆倫男爵的領地。他本來是傭兵出身的,在四個月前受封賞得到這領地。」特羅斯托著下巴沈思了一下,然後對他們說:「也許會有危險,但我很想看看…那把槍…」「哪!阿澎湖民宿頓,這是你的。約定的三分之一。」盜賊頭子──麥,拿了一袋金幣給阿頓。阿頓舉起酒杯說:「哦!你們還滿講信用的嘛!本來我還在擔心拿不到錢。我最喜歡守信用的人了,相信以後我們一定會合作愉快。」其他人不滿的說著:「搞啥?麥,拼死拼活搶回來的人是我們耶!竟然只分到這麼一點!哼!躲在草叢中射了幾槍就能拿到三分之一啊!」麥答道:「夥伴們,這就叫做技術,你們當中有人能替代阿頓嗎?更何況阿頓要花很多錢買材料,三分之一並不算多。」阿頓冷笑了一聲:「哼!聰明,老大就是不一樣。」阿頓提起金幣對他們說:「我話先說在前頭,我可不是你們的同伴。別用你們的標準衡量我,再見了,有案子再聯絡我吧情趣用品!」麥對他說:「保重了,阿頓,小心點,男爵他不會就此罷休的,我想他一定氣壞了。」阿頓向他揮揮手:「謝了,不用擔心我,你們多保重。」然後阿頓便闔上門離去了。其他人站起來唸著:「嘖!臭小心!愈看愈不順眼。」麥苦笑著說:「可是他的技術的確是不賴呀!雖然我也很討厭他。」這時有人問道:「那小子在哪學的技術呀!還有槍…不管我怎麼看,就是不會。」麥答道:「你最好別去碰那東西,否則就會像康斯那樣。」有個人站起來說:「康斯?他就是學阿頓做火藥,結果轟地一聲,炸成了殘廢?」麥說:「像我們這種腦袋,最好別去嘗試。好了,反正,從今天起,大家要更小心點。不要還沒花半毛辛苦搶來的錢就翹辮房地產子了。」阿頓在林子中拉著馬,走著走著,看見天上有隻小鷹在天空徘徊,阿頓拿起小哨子吹了一聲,鷹飛向他,停在他的手臂上,阿頓開心的對牠說:「嗨!比利,餓不餓?」而在阿頓身後不遠處,特羅斯一行人正騎馬經過,尊對特羅斯說:「那我先去訂客棧。」特羅斯答道:「好…」。阿頓沒有發覺他們,看著天空心想著:『現在,有足夠的錢可以向南方商人買上好的硝石和硫磺了。也許還可以製造大炮,真令人興奮。現在該把容易潮溼的漆硝石換掉,再多研究研究,製造出火力更強大的火藥。要做的事還很多,槍也要加以改良,射程也還不穩…』這時特羅斯看見了阿頓,不過只看見他離去的背影,依詩蒂問他:「王子,你在看什情趣用品麼?」特羅斯答道:「沒有…」格立特對他們說:「我在此先告辭了,明天見。保重。」特羅斯對他說:「格立特,魔女暫時不會有威脅。你…」格立特對他說:「請不要擔心我,我已經習慣這種生活了,而且要做的事還很多…」特羅斯只好說:「那麼…不要太辛苦了。」特羅斯和依詩蒂騎著馬往村走,依詩蒂說:「我猜格立特晚上都不睡覺,而是東奔西跑地探路,否則他怎麼會知道那麼多大大小小的事呢?我聽說…他曾受過這種訓練。」特羅斯嘆了一口氣說:「我是不是無法讓人信賴呢?在我身邊的人總是對我呵護備至…」依詩蒂笑笑說:「這不是很好嗎?大家都對你那麼忠心呀!」特羅斯滿臉疑問:「不是把我當孩子啊?」依詩蒂情趣用品認真的對他說:「王子,你自是很有人緣哦!不只是朱利安、格立特,連狄溫的領主都是誠心地要幫助你。」特羅斯笑笑說:「妳這麼謙虛啊!竟把自己給漏了。」夜晚,阿頓在房裡研究著火藥:「不行,不行,又是溼的,唉~~~在地下室…嘖!連個鞭炮都做不成。」他摸摸自己的額頭抱怨著:「媽的!算了,今天到此為止吧!」他又看看其他的火藥,心中得意的想著:『反王啊!總有一天會讓你嚐到火藥味的。以目前的技術,可能還不行,但在不久的將來…』這時他提起燈,看到黑暗之中有動靜:「咦?」近看原來是隻咬著死老鼠的黑貓:「原來有個小傢伙住在這啊!」他正想伸手去摸牠,貓咪嚇得趕忙跑開,撞倒了桌上的火藥鍋,阿澎湖民宿頓的臉色立時大變,果不其然,火藥爆炸了…深夜,彎月與繁星點綴著天空,格立特躺在屋頂上休息,他突然聽到有人在說話的聲音:「…什麼!?」「放火藥的地下室爆炸?阿頓被男爵逮補了!這樣男爵就會知道是誰用火藥襲擊他了。」格立特往下看去,有兩個人在那兒交談,其中黑色短髮的男子說道:「怎麼辦?萬一阿頓把我們供出來…不、不、他一定會說的,男爵的拷問是出了名的殘酷!麥,快逃吧!反正還有錢。」麥答道:「不行,這麼做反而會打草驚蛇。」格立特聽他們這麼一說似乎心中有了頭緒,麥垂下眼簾說:「更何況,我老爹還在男爵家當管家,不是我一個人逃了就能了事的。」格立特看著他們心想:『原來這傢伙就租房子是那些膽大包天的賊…真意外,這麼容易就找到他們了。』那黑髮男子又說道:「哼!聽說阿頓是精靈的孩子,本以為能受精靈的庇護,想不到…」麥說道:「大概是因為他跟火藥和槍的關係,才會有這種謠言吧…聽說他是有名望的騎士的兒子哦!」那男子又說:「別管他是什麼了,麥,我們該怎麼辦?如果阿頓供出來了,今晚我們就…」麥安撫著他說:「你先別慌,先過了今晚再說吧!」格立特這時心想:『唉呀!被補的人就是神槍手…事情愈來愈複雜了。』 來源:菲尼克斯引用至: In my Lineage!(鄭a部落格)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濾桶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20hbgur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